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樟调研指示精神在永泰引发热烈反响

2023-01-04 11:41:50来源:大美永泰

1月1日,省委书记周祖翼深入永泰县赤锡乡、城峰镇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周祖翼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在永泰县各级各部门掀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扎实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不断筑牢基层防疫屏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赤锡乡

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樟调研指示精神在永泰引发热烈反响1月1日,周祖翼在永泰县赤锡乡卫生院调研

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樟调研指示精神在永泰引发热烈反响1月1日,周祖翼在福州市永泰县赤锡乡敬老院调研

在赤锡乡,周祖翼来到赤锡乡卫生院和敬老院,详细了解医务人员配置和发热门诊接诊、就诊分诊流程、药品储备、疫苗接种、应急救治以及老年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

赤锡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周祖翼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下一步的农村疫情防控和乡村公共服务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赤锡乡将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快疫苗接种的覆盖率,并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为出发点,高标准提升敬老院、农村幸福院硬件设施,满足“多样化”养老需求。同时,充分发挥村级“两委”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对老年残疾人进行“一帮一”结对帮扶,建立日常探视、定期巡访制度并形成走访台账,切实强化养老服务质量的保障机制,让养老更有温度。

城峰镇

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樟调研指示精神在永泰引发热烈反响1月1日,周祖翼在福州市永泰县城峰镇穴利村卫生所调研

在城峰镇,周祖翼来到穴利村卫生所,仔细察看了老年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等医疗服务台账,并要求村卫生所不仅要就近服务好农村居民健康,做好重点人群的健康教育、健康监测、指导抗原检测和对症用药等服务,还要加强心理疏导,缓解群众焦虑情绪。

城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城峰镇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周祖翼书记来樟调研精神实质,不断健全完善基层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加大对农村防疫的支持力度,落实医疗物资供应保障,全力抓好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健康服务等工作,强化科普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有序引导在外返乡人员加强健康监测,全力以赴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屏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永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城峰力量”。

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樟调研指示精神在永泰引发热烈反响老年人疫苗接种

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樟调研指示精神在永泰引发热烈反响

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樟调研指示精神在永泰引发热烈反响

永泰县卫健局工作人员表示,周祖翼书记在调研时充分肯定了永泰县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贡献,极大地激励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下一步,县卫健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联合相关部门切实加大对农村的倾斜支持力度,全力保障农村用药及医疗物资等抗疫需求,加强解热镇痛药、中药等抗疫药品、物资的配备;优化医疗救治资源整合,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加强对发热患者的分级处理和精准诊疗,加强重症患者转运救治的协同配合;持续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率,落实分类健康管理,及时掌握特殊人群健康动态,确保及时发现急危重症人员,并配合民政等相关部门做好“一老一小一残一孕妇”等脆弱特殊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樟调研指示精神在永泰引发热烈反响1月3日,县卫健局组织学习周祖翼来樟调研指示精神

(记者 林丽霞)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