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展第一次分组讨论

2023-01-03 08:39:0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福州晚报记者组

福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展第一次分组讨论

2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召开第一次大会后,进行了第一次分组讨论,政协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等主题,展开学习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福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展第一次分组讨论市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记者 叶诚 摄

发展素质教育

培养合格人才

市政协委员黄如表示,要注重基础教育,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继续探索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教学模式,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培养合格人才。

黄如说,市委、市政府近年来着力打造教育强市,推动教育各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加强教育资源的布局规划与资源配置,促进基础教育质量全面提高,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推动实现基础教育高质量普及。

“作为政协委员、中学校长,将抓住闽侯四中创建省二级达标高中的机遇,聚焦高品质教育,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高质量教育的渴求,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和教育强市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黄如说。

用大数据智能化

为城市经济赋能

近年来,福州坚持以龙头扶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产业多元共兴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市政协委员林德志表示,福州当下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加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断显现,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基础越来越厚实,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支撑越来越坚强。他建议,福州要大力推进智能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抓好智能制造、智能建造,更好地用大数据智能化为经济赋能。(福州晚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