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聚焦2023福州两会 >> 两会进行时

福州日报社论:奋力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新局面——热烈祝贺市两会隆重开幕

2023-01-02 07:49:57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社论:奋力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新局面——热烈祝贺市两会隆重开幕

冬日的寒冷抵挡不住奋进的热潮。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福州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召开。来自我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崇高敬意!

回望2022年,我们踔厉奋发、攻坚克难,高质量发展足音铿锵。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疫情冲击等多重考验,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我们成功举办了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首届中国茶叶交易会等,“四大经济”蓬勃发展,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持续优良,民生福祉更加殷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蹄疾步稳。

一路披荆斩棘,一路高歌猛进。这是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智慧力量、心血汗水。过去一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跟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紧扣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法治需求,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作出积极贡献。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积极搭建广泛多层制度化协商平台,统筹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市大团结大联合氛围进一步增强,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广泛凝心聚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这个主线,聚焦率先实现现代化、全面迈向国际化两大目标,抓住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机遇,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创造奇迹。我们相信,出席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职尽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奋力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新局面不断凝聚奋进力量、书写精彩华章,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