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建筑垃圾监管新平台明年下半年试运行

2022-12-31 08:10:2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晖

记者12月30日获悉,福州市新的建筑垃圾综合服务监管平台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建设,下半年开始试运行。

市政府12月28日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作关于《福州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实施情况的报告时介绍,建筑垃圾管理违规情况与交警部门建立了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据统计,今年累计对交警部门纳入失信的28部运输车辆、12名驾驶员作出不予配发建筑垃圾运输单、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处理。下一步福州市将制定《福州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实施细则》,补充完善现有管理执法工作中的不足,堵塞制度漏洞。

同时,完善出台《福州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企业认定及再生产品公示细则(试行)》,定期公示合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企业名录和产品目录,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及再生产品推广应用。(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