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紧缺药品陆续储备到位 全力保障群众用药需求

2022-12-29 16:42:44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日前,在罗源县委县政府的积极协调下,布洛芬、抗原、连花清瘟等一批防疫物资陆续到位,极大程度上缓解了医疗物资购药难等问题,满足群众的的用药需求。

收到药品的第一时间,罗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便将几箱布洛芬送到九大中心便民发热门诊、罗源县医院发热门诊等地,医护人员随即对药品进行分装。

罗源县疫情防控指挥工作人员邱晨耀说:“目前,罗源县通过平台采购、上级部门协调等多渠道进行备药,现阶段的药品供应相对充足,现在已经逐渐发放至各发热门诊、流动诊所、各医疗机构及各乡镇园区,罗源县的物资储备基本能度过本轮疫情初期。下一阶段,我们还将继续运用现有的渠道和‘共享药箱’模式,进一步扩充罗源县药品储备渠道,保证群众基本用药需求。”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网底,是居民健康的守门人,为切实保障新形势下居民用药需求,罗源县医院也积极协调多方渠道,以需求为导向,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罗源县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李劲松说:“罗源县医院储备了几万粒的退烧药品,以及县政府分配给我们的几万粒退烧药品,所以目前医院退烧药品的货源是充足的,请大家不需囤货。如果需要退烧药品,可以到医院来就诊、取药,现在各个科室都可以开退烧药品方,请群众放心。平价的药品还会陆续送达县医院以及各个乡镇医院,县医院最近还定制了一批中成药颗粒,类似莲花清瘟的替代药品,群众可以到医院来就诊取药。这些退烧药品一定要遵从医嘱,请广大群众不要盲目跟风购买服用,以避免不良后果。”(吴春风 王德晖)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