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带货大比拼 主播我最棒

2022-12-19 10:05:4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蓝瑜萍

17日上午,2022福州首届农村电商带货主播暨高素质农民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举办。现场颁布福州最具行业价值主播奖3个、最佳人气带货主播奖5个、最佳风采带货主播奖10个、优秀组织奖6个。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筛选一批有潜力的种养大户以及农企、合作社从业人员进行电商主播培训,并在果蔬节、丰收节、福州茉莉花文化节等节庆活动展示成果,目前已培训350人次。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拓宽福州优势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和农民增收渠道。本月,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团市委、市妇联,举办2022年农村电商带货主播暨高素质农民技能大赛,面向有意积极投身农村创业创新、运用新媒体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电商主播征集参赛视频作品。

嵩口“李干妹”张春容成功揽获“最具行业价值主播奖”。开播半年来,她已积攒近万名粉丝。“我现在几乎每天都播,有时一天能不停直播8小时。”张春容表示,培训为她提供了锻炼的平台,也帮助她结交了不少朋友。

据了解,此次获奖人员将纳入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电商带货主播人才库,优先获得孵化支持、创业就业岗位推荐等一系列相关政策扶持。(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