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海峡两岸青年福州“橄”拼

2022-12-19 08:47:5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2月18日电 (记者 闫旭)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年英式橄榄球交流赛暨2022年全国沙滩橄榄球分站赛(福建站),18日在福州市闽江公园南江滨沙滩球场举行。

沙滩元素和两岸主题,成为本届橄榄球赛事的特点。福建省橄榄球协会今年邀请在福州学习生活的台湾青年,组成两支触式橄榄球队伍,扩大参赛青年范围。

福STAR台青橄榄球队队员、就职于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台湾教师张钊瑞在台湾读书时就与橄榄球结缘。“当时橄榄球是大学里很流行的一项运动,2009年高雄举办世界运动会,我父亲带我现场看了比赛,我体会到橄榄球运动的魅力。”他说。

张钊瑞表示,现代橄榄球运动不断推陈出新,出现了触式、腰旗等玩法,深受年轻人喜欢。他希望深入了解这项运动,未来将其带进课堂,让更多两岸青年学子体验橄榄球运动的魅力。

本次活动是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橄榄球协会、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橄榄球协会向台湾青年学生颁发实训推广专员聘书。

经过预赛和决赛角逐,在两岸青年触式沙滩橄榄球比赛成年组中,福州虎吉橄榄球队获得杯级冠军,福州大学光年橄榄球队获得盘级冠军,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橄榄球队获得碗级冠军。

福建省橄榄球协会会长吴露生表示,海峡两岸青年橄榄球交流赛成为大陆英式橄榄球赛事中最有影响力的两岸交流赛事之一,希望可以在两岸文体交流中发挥桥梁平台作用,推动橄榄球运动在福建发展。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