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孟超肝胆医院上线“新冠云门诊” 足不出户也能看病配药

2022-12-19 08:24:2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性显著减弱,但传播能力明显增强。如何最大限度提高医疗资源可用度,保障就医秩序安全有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记者18日获悉,孟超肝胆医院互联网医院已开设新冠防治专线,为无基础疾病或基础疾病处于稳定期的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轻症患者等提供线上咨询、看诊、送药上门等服务。

“此前,我们的互联网医院只提供线上咨询、慢病续方、在线医保结算、药品配送、检查预约等各种便捷服务。‘新十条’后,我们迅速调整优化提升,成立专门线上服务的‘新冠云门诊’,尤其针对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轻症患者提供线上咨询和诊疗服务,并配送药品到家,尽力满足患者的需求。”孟超肝胆医院院长曾永毅告诉记者,针对此次疫情变化,医院及时统筹安排相关科室医务人员支援,特意安排4名医生专职坐诊云门诊,在诊疗服务、用药指导、防护指导、心理疏导等方面进行服务,满足患者多样化、多层次的医疗需求。同时,“新冠云门诊”提供24小时预约服务,看诊时间为8:00—24:00,市民可根据需求,自行选择挂号。

“初次就诊的市民朋友,可关注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微信公众号,登录互联网医院进行线上建档,随后通过新冠防治专线进行预约。成功后医生会及时予以线上看诊,轮到您时将收到短信通知,点击短信里提供的链接即可看诊。”“新冠云门诊”有关负责人提醒,看诊期间请确保手机通畅,以免无法接通。新冠防治处方量不超过3天。

值得一提的是,医院还提前做好药物储备、配置工作,根据新冠不同症状事先分类药物包,打造孟超肝胆医院版“健康包”。“患者‘云就诊’后,医院将迅速配送药,福州市区内最快2小时即可送达;线下就诊的患者同样能快速取药,减少在院逗留时间。”曾永毅介绍,省卫健委近日发布《福建省中医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共识》,推荐了普通人群的预防方,其中孟超肝胆医院中药防疫健康包里的三个特色制剂(金线莲液、普通人群预防颗粒、防疫祛湿香囊)均被推荐,目前已开展线上配送服务,尽量满足市民朋友的需求。(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