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26公里环湖步道贯通

2022-12-18 09:27:24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福清市在石竹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沿着石竹湖(东张水库)打造的环湖步道(三福绿道)目前已贯通。

石竹湖湖面面积达15平方公里,又被称为福清版洱海。环湖步道全长约26公里,结合沿途风貌、地形等特点,设计不同风格的绿道段,以达到整体融合的效果。

环湖步道沿线处处是景,串联白豸公园、古渡头旧址、香山古寺、宋窑遗址、应峰寺等10多处人文古迹和自然景观,既是福清市西部一道亮丽的文旅风景线,也是东张水库生态保护屏障。

此外,福清市东张镇聚焦西部文旅产业集散中心、镇区商业核心区建设,将环湖步道与镇区商业相结合,着力打造“一环”(环厝艺生长街区—环湖步道)、“一心”(商业中心广场)、“一轴”(美食文化街区)、“两翼”(移民公园、白豸公园),构建夜色经济示范带。(记者 王光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