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近期快递变慢了?福州各快递企业正加快统筹全网资源

2022-12-15 07:55:4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近段时间,部分福州消费者反映快递发货难,收货更慢。记者14日从福州快递行业获悉,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受到外网的影响:近期,多地受疫情影响,包裹派送时效可能延迟,快递行业会根据情况变化实时调整。

近段时间,不少福州消费者发现,自己的快件时效有点慢,即便是顺丰、京东,也出现发货缓慢的情况。不少人“双十二”期间买的电商平台自营产品,发货日期一直在变动,最后直接显示“商品还未出库,发货时间待定”。

为此,记者拨打了多家快递公司的客服电话。中通快递表示,近日多地受疫情影响,导致包裹派送时效可能延迟,该司正根据情况变化实时调整。韵达表示,因为外地部分快递员出现发高烧的情况,人手不够,所以快递派送会有不及时的情况。京东方面表示,陆续解封后,积压件释放以及“双十二”大促的叠加因素,导致压力增大。

快递企业纷纷表示,正在加快统筹全网资源,保障平稳渡过业务高峰。邮政、顺丰、京东等开启“夜派”模式,延长派件时长。中通、圆通、申通、韵达、极兔、德邦等则通过成立专项小组、加强人员招聘、调配各方运力等方式,帮助基层网点恢复运能,保障寄递渠道通畅。

福州市邮政管理局也于日前召开了全市邮政快递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第四季度寄递安全生产专题工作视频调度会。会上要求,快递企业要提前做好年终业务旺季和疫情叠加形势下保运转准备,提前关注企业及网点稳定运行情况,加强对人、车、处理场所的维护和排查,严防雨雪雾冰冻等恶劣天气对行业生产保障的影响。(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