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50名两岸“新农人”聚福州深造“活化乡村”

2022-12-14 15:15:1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2月14日电 (陈玲)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于12月14日至18日开展2022年度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训班。本次培训吸引了从事农场经营、农产品销售、农产品加工等相关行业的50名两岸“新农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助力乡村人才振兴”为主题,课程包括创业领导力、农产品品牌开发模式探索、文创赋能与乡村文化振兴、品牌农业和价值再造、财务风险防控、法律风险防控、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走访、手机摄影、乡村振兴和电商等,邀请十位资深青年创业导师与学员零距离交流。

此次培训将带领两岸学员走进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福清市江镜镇南宵村,讲解如何规划建设农业产业园区、招引“台湾凤梨博士”创业团队、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此次培训的师资不乏台湾名师。其中台湾农业技术专家黄来裕近年深耕南宵村,为当地年均增加村财收入30多万元,被称为“台湾凤梨博士”,此次将为两岸新农人们开讲台胞在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奋斗历程和喜人成果。

参训的台湾青年简以信表示:“主办方对本次培训课程的设计非常用心,不仅可以学习到许多乡村振兴的优秀案例,精心安排的实践课程更让创业青年有了深入交流的机会,相信能为两岸乡创青年带来全新的体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