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爱上你!我有100个理由!

2022-12-09 09:30:00来源:遇见福州

爱上你!我有100个理由!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分享你的阅读理由

正在看微信的你有多久没静下心读一本书?面对这个问题,相信不少人会心头一惊,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工作、应酬、家庭,我们的时间被各种繁琐的事情填满,很难静下心来读书。

爱上你!我有100个理由!图源:美好制造

迟子建说,书籍是无声的音乐,是绚丽的绘画,是巍峨的建筑。

毕淑敏说,书是一座快乐的富矿,储存了大量的浓缩的欢愉因子。

梁实秋说,以我们一般人而言,最简便的修养方法是读书。

毛姆说,养成阅读的习惯,等于为你自己筑起一个避难所。

……

爱上你!我有100个理由!图源:美好制造

我们可以为没时间读书,找出100个借口,但身边肯定还有一些人,能为爱上读书找到100个理由,为什么要阅读?你的答案是什么?

“阅读的100个理由”线上征集

为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12月9日,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图书馆承办的“一起‘悦’读”——第六届榕图书香文化月活动正式启动。

主办方发起“阅读的100个理由”线上征集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朋友一起分享爱上读书的理由,参与话题讨论,有机会获得纪念版书简哦!

征集令

爱上读书的100个理由

征集时间

12月8日—14日

征集内容

阅读给你带来了什么?

你为什么阅读?

哪个瞬间你突然觉得读书有用?

读书的人和不读书的人,会有区别吗?

关于阅读,你有哪些话想要分享?

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

在相关活动征集页面

留言提交你的阅读理由即可

爱上你!我有100个理由!

主办方将选出部分留言,制成“阅读的100个理由”纪念版书简,在参与活动的市民中,随机抽取幸运者赠送。

展示平台

入选的理由将在“周游福州”微信公众号、福州新闻网客户端上进行展示。

爱上你!我有100个理由!

作为福州市图书馆的特色品牌活动,“榕图书香文化月”活动已连续举办5年,每年都会推出一批富有特色的活动,以活动为载体,推广图书馆文化。

爱上你!我有100个理由!

今年恰逢福州市图书馆开馆5周年,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和福州市图书馆精心策划了一批活动,助力形成全民阅读新风尚。活动期间将举办第六届榕图书香文化月,开通“阅动巴士”,推出“不亦阅乎”城市书房。

( 声明: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所有,转载自“遇见福州”)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