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公布新冠居家治疗24小时咨询电话 专家教你判断是否适合居家康复

2022-12-13 08:01:3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感染了新冠病毒不一定要去医院,无症状、无严重基础疾病的阳性患者可以优先居家隔离治疗。居家治疗期间遇到疑问怎么办?12日,福州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布新冠居家治疗24小时健康咨询电话。

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居家康复?省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省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谢宝松介绍,如果你是属于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感染者或者轻型病例(甚至部分普通型病例)并且家庭环境又具备自我隔离的条件,那么完全可以在家里进行自我隔离和健康观察,等到症状消失,根据有关规定检测核酸转阴便可以恢复日常工作和生活。但是,如果你是属于高风险人群,则需要更为慎重。

常见的较为严重的基础疾病包括肾功能不全正在透析的患者,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的免疫缺陷人群和器官移植后人群,肿瘤正在接受放化疗或免疫治疗的人群等。

哪些人属于高危人群?据介绍,超过65岁,基础疾病不稳定,或者基础疾病稳定但未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其中,超过80岁且没有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尤其高危。注意,如果你属于高危人群且同时伴有高热等症状,应前往医院接受医生进一步的评估。(记者 林文婧)

福州公布新冠居家治疗24小时咨询电话 专家教你判断是否适合居家康复扫码查看新冠居家治疗24小时健康咨询电话。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