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服务“两国双园” 侨乡高校成立海洋学院提供智力支持

2022-12-09 10:37:21来源:福建日报

7日,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海洋学院正式揭牌,旨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复合人才,增进中印尼两国海洋院校交流,为“两国双园”建设提供人力与智力支撑。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位于侨乡福清,是“两国双园”项目中方园区所在地的唯一一所高校。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赖海榕表示,成立海洋学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战略部署的举措。

近年来,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发挥侨乡资源和科研平台优势,先后成立“福建省-印尼海洋食品联合研发中心”“中印尼产业合作研究中心”和海洋学院,为全方位服务“两国双园”项目奠定基础。

据介绍,中印尼相关研究中心主要服务于“两国双园”项目中的远洋渔业和海产品加工与贸易,海洋学院则要服务于中印尼海洋环境监测与生态修复、海洋旅游观光项目等。(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