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区委主要领导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2022-12-08 10:37:47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12月7日下午,鼓楼区委书记黄建新带队深入社区、企业,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

黄建新一行先后察看了科创走廊党建示范带建设情况、福建省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工作情况。调研中,黄建新强调,各部门各街镇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扛起新使命,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随后,黄建新一行前往洪山镇福屿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黄建新主持活动,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福屿社区党委书记张承征、基层党员代表蔡美莲、党建联盟单位代表金明杭、辖区企事业单位代表鄢继炜、福州法务区负责人娄艳、农商银行黎明支行行长郭力威、航道局宿舍小区党支部书记郑农等先后交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黄建新强调——

要以更高站位全面学习领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会、报告会、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原文、潜心钻研悟原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社区、小区党组织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和鼓楼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用好“红色小广播”“红色大讲坛”等宣传矩阵,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和手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进小区、进企业,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要以更高标准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我们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真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广大群众组织凝聚好。要持续深化近邻党建,重点夯实网格党支部工作,抓好“两个覆盖”提升、“三会一课”落实、党员教育监督管理等工作,并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更好地引领基层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要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社区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最前沿”,工作内容琐碎而繁杂,但归根到底就是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的殷殷嘱托,开展好“居民恳谈日”、“参与式预算”微实事协商等活动,用好“鼓楼社区幸福通”等平台,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同时,要用心用情谋划好、落实好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以实际成果回应群众期待,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

要以更强担当优化社区治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这对做好新时期社区治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加快补齐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短板弱项,全面提高社区治理水平。要结合国家智能社会治理综合实验基地建设,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健全“一线处置”网格化管理机制、“鼓楼社区幸福通”平台,实现社区治理更智慧、更精细、更高效。

区直相关部门、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文:鼓楼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