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国字号”再添新成员 福州4家企业入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2022-12-08 07:44:4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7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福州4家企业入选2022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入选数量为全省第一,增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福州本次入选的企业分别是长源纺织有限公司、思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为了在我市布局建设更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我们主动向上对接,并组织县区做好项目申报,同时深入企业解读政策。”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发改委围绕福州市16条产业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重点培育国家、省级创新平台。截至目前,全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数量达34个,位居全省前列。

据了解,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由国家发改委等部委授予的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一,综合考评申报公司的创新人才、技术积累、创新平台、技术产出和创新效益等指标。通过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将获得政策支持,引领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对各地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