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高新区与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校地合作战略协议”云签约

2022-12-07 21:35: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榕昇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林榕昇)跨越千里,福州高新区与陕西省渭南市,因为两地的人才互动携手共赴“山海情”。7日,福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与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校地合作战略协议”云签约,将在人才交流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宽领域、全方位协作,通过“西才东用”进一步促进人才协作交流。

高新区与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校地合作战略协议”云签约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与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校地合作战略协议”云签约。(高新区供图)

“此次签约将发挥校地合作优势,搭建高新区与渭南地区职业院校对接信息平台,为福州高新区发展积蓄更有力的人才力量。双方将以榕渭两地战略合作30周年为契机,加强东南沿海地区产业资源优势与渭南地区职业技术教育优势互补,实现产教供需对接。”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校地合作,将切实促进两地的人才互动、思想共通以及经验互学,深化双方的人才协作交流。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学生们来到福州高新区学习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未来投身家乡产业振兴。

根据协议,双方依托各自品牌和资源优势,开展产教对接活动,将建立人才供需信息对接机制、开展校园人才招聘活动、促进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建立人才实习实训基地,并建立常设协调机构、沟通协商工作机制,定期举办会议、交流和互访,确保合作内容持续深入,推动榕渭深度合作共赢。

对于企业来说,这次活动是一个福音。“这是很好的‘聚人才’活动,希望未来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帮助我们企业打通更多的招聘渠道,吸引来更多西部人才,助力企业发展。”福建浩蓝光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高新区对于人才引进的深度关切,期待两地在人才交流上加深合作交流,双方携手向前,推动更多实践探索,从而赋予两地企业更多发展能力、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