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揭榜挂帅”平台上线

2022-12-06 07:51:5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12月5日,闽侯“揭榜挂帅”线上平台启动仪式在福建国家大学科技园侯官园区举行。

据悉,该平台的研发工作于今年8月启动,9月底初步完成技术开发和平台测试等工作,其间多次进校园路演征求广大师生意见,不断打磨完善平台功能。

目前,该平台可实现项目实时发榜、揭榜;设置龙虎榜,可查看发榜、揭榜排名情况;增设“揭榜人风采”板块,形成正向激励效应;首页链接“遇见闽侯”公众号,用户可随时了解闽侯最新资讯。

平台内容包括项目和岗位两个模块。其中,项目主要来源于闽侯县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国企,细分建筑工程设计、景观工程设计、课题研究、老建筑活化利用、文化创意五类,并划分五个星级,不同星级项目金额奖励不同、完成时限不同,单项奖励金额从3000元到30万元不等。岗位则主要有青年助理岗位和大学生政务社会实践活动岗。

东南汽车城中学校园整治提升策划、白龙洲大桥南岸江滩休闲公园设计方案、开发文化下乡“点单点将”微信小程序、“来了就是闽侯人”文旅LOGO设计……闽侯县发改局(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平台首批挂榜项目182个,挂榜金额710.56万元,上线首日就已揭榜68个项目,岗位申请达218个。

“平台项目类型丰富、涵盖专业面广,我们可以根据自己擅长的专业和领域,在平台上选择合适的揭榜项目,参与真实的项目打造,积累实实在在的成果作品。这对我们以后步入社会大有裨益。”福州大学学生代表吕鹏宇说。

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学生代表郑璐同样欣喜不已。她说:“平台撬动校、地、企三方产业合作链、配置创新链和人才供给链贯通融合,实现‘政产学研’四大要素互联互通,不仅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闽侯的乡土风情,还能激发我们的创新内生动力,帮助我们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我将珍惜实践机会,争取用出色的成绩展现当代青年的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揭榜挂帅”平台的构建、上线是闽侯县“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闽侯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的缩影。近年来,闽侯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全力打造人才工作“一县一品”工程,积极开展“首邑之约”“首邑英才”等人才引进活动,人才队伍的总量、结构、素质都有了新的提升,人才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闽侯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闽侯县将以“揭榜挂帅”平台上线为契机,搭建“校地合作共建”的桥梁,进一步深化校地共建,凝聚闽侯“三城”建设的奋进动力,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闽侯贡献。(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秋霞 陈世荥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