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快看!这个公园的每座桥有了新名字!

2022-12-05 18:41:53来源:影像福州

快看!这个公园的每座桥有了新名字!

快看!这个公园的每座桥有了新名字!▲游客在旗山湖游玩 石美祥/摄

本次增设了3条配套道路和10座景观桥梁的标识标牌。

快看!这个公园的每座桥有了新名字!▲琴南桥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琴南桥由福建工程学院命名,纪念的是近代著名文学家、翻译家林纾。林纾字琴南,是福建闽县(今福州市)人。

快看!这个公园的每座桥有了新名字!▲俯瞰碧玲桥 吴林/摄

碧玲桥由福建江夏学院命名,纪念的是金融岗位女英雄、福建江夏学院校友林碧玲。

快看!这个公园的每座桥有了新名字!▲家显桥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家显桥由福建农林大学命名,纪念的是昆虫学家,爱国学者严家显,1940年6月应聘来闽,创办省立农学院并担任首任院长。

快看!这个公园的每座桥有了新名字!▲琴雨桥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琴雨桥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命名,纪念的是林景润,字琴雨,1919年获硕士学位,又获美国哈佛大学名誉博士学位,回国后任福建协和大学教授。1928年起,任福建协和大学校长(第一任华人校长),历近二十年。

快看!这个公园的每座桥有了新名字!▲宗濂桥,由福建医科大学命名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快看!这个公园的每座桥有了新名字!▲3条配套道路示意图 首邑文投/供图

可镁路(福大路)由福州大学命名,纪念的是化肥催化剂工程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可镁。

宝琛路(师大路)由福建师范大学命名,纪念的是福建师范大学前身校创始人陈宝琛。

快看!这个公园的每座桥有了新名字!▲风景优美的旗山湖公园 林双伟/摄

旗山湖公园内路与桥相通相连,成为一道道亮丽风景线。你注意到了吗?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