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高新区这些地方将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2022-12-04 20:39:04来源:高新福州

福州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第31号通告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为进一步巩固前期防控成果,阻断疫情传播,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南屿镇,村镇办马保村、新洲村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12月5日(星期一)7∶30—11∶30

二、采样对象

1.辖区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2.以下人员不参加检测:

(1)长期居家老人、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无外出,可以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

(2)在校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师生员工,可以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

(3)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不参加此轮核酸检测,但必须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由村居社区安排择日采样;

(4)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

(5)健康码红码人员不参与核酸检测;健康码黄码人员前往附表公布的设置黄码人员通道核酸检测点及时参加检测。

三、采样地点

见附表。

四、注意事项

1.检测现场需拉警戒线、划定1米线、实施人员管控、开展环境消杀等,请市民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参加。

2.请市民提前准备好福建健康码(打印或截屏),携带身份证,按村居(社区)、单位通知的具体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接受采样。

3.采样过程中,请市民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挥,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距离(采样时方可取下口罩),避免相互聚集和交谈;不要触碰采样人员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检测结束后,要立即戴好口罩,并尽快离开现场。

4.务必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凡应检未检,造成疫情传播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5.请市民朋友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6.此次检测不收取费用。

特此通告

福州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4日

高新区区域核酸采样点一览表↓↓↓

高新区这些地方将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