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好消息!永泰县大洋镇将再添文化新地标

2022-11-30 10:37:39来源:大美永泰

11月28日上午,珠洋文化中心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好消息!永泰县大洋镇将再添文化新地标

据悉,珠洋文化中心建设项目选址于大洋镇珠洋村废弃茶厂。

好消息!永泰县大洋镇将再添文化新地标▲珠洋文化中心效果图

文化中心总用地面积6.6亩,总建筑面积2860m²,项目总投资预算为1600万元,其建设内容包括耕村书院、珠洋文化宮、耕读文化广场等,建筑风格将融合庄寨元素,展现古朴的简约美。

好消息!永泰县大洋镇将再添文化新地标▲珠洋文化中心效果图

其中,耕村书院设晚清理学家、教育家余潜士史迹展馆以及“乡贤堂”“博士堂”“道德讲堂”“积善堂”等专题活动场所,

珠洋文化宮将建可容纳800人的观众大厅以及老年活动中心等文化活动场所,耕读文化广场将打造大幅石雕农耕文化墙、特色农艺塑像群雕等,用于展示和宣传优秀乡土文化,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竣工。

珠洋文化中心建设项目筹备组组长余则灶说:“我们通过乡企业家捐款,上级有关部门补助,筹助资金1600万元建设珠洋文化中心,希望我们的青年学子来这里体验理学文化、国学文化,并将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继续传承发扬光大。”(记者 郭梦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