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画出疫情防控“同心圆”

2022-11-30 09:06:2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每天早上不到6时就赶到核酸采样点负责信息录入;社区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仓山区涌现出许多“平民英雄”。他们与街道、社区干部一起,筑牢疫情防线,共同创建“无疫社区”。

每天5时许,在金山街道六江道社区公园道一号小区核酸采样点,总能看到小区居民张慧的身影。从10月23日以来,她就担任核酸采样信息采集员,主动承担最早班次的任务。近40天时间里,她风雨无阻。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和大家齐心抗疫的精神,坚定了她干下去的决心。

张慧为人热情、细心,总是热心解答群众的疑问,耐心地服务老人、孩子。在身边工作人员疲惫的时候,她常常微笑地鼓励大家:“加油,我们一起再坚持坚持!”

同样“一站到底”的还有仓山区建新镇金港社区金辉枫尚小区居民赵炳辉。他自掏腰包,向社区捐赠防护服、防护面罩、酒精、牛奶等物资。

仓山区文明办相关人士表示,仓山区积极发动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画出疫情防控最大的“同心圆”。(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