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普通话+福州话 高新区旗山文城社区防疫宣传“声入人心”

2022-11-29 09:02:2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普通话+福州话 高新区旗山文城社区防疫宣传“声入人心”

面对突发疫情,高新区南屿镇各基层党组织落实防疫工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擦亮党建引领“无疫社区”创建工作底色,出实招、用巧招,多措并举筑牢基层防疫“红色屏障”。

普通话+福州话 高新区旗山文城社区防疫宣传“声入人心”志愿者在小区门口查验健康码。

守好“一道门”,是旗山文城社区创建“无疫社区”的关键环节。旗山文城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按照“无疫社区”创建活动要求,在宜家1.0小区和2.0小区分别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合理设立外卖寄放点,对出入小区人员一律实施查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分发挥无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旗山文城社区积极推行“党建+网格”疫情防控模式,迅速组织了一支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群众等组成的“小喇叭”喊楼先锋队,采用普通话和福州话相结合的方式喊话、敲门,逐楼、逐户、逐人进行防疫宣传,全力确保社区居民“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通过令人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广播方式,让防疫宣传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声入人心”。(记者 徐文宇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