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哥又捐资800万建楼,这次是……

2022-11-25 17:57:26来源:壹福清

11月23日上午,福清市高山西江小学文增综合楼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福清哥又捐资800万建楼,这次是……

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翁小杰,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高星,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侨联、高山镇有关领导参加仪式。

西江小学文增综合楼项目由知名印尼侨领林文增先生全额捐资建设,总投资逾800万元,地上部分共5层,总建筑面积约3464平方米。

​福清哥又捐资800万建楼,这次是……

楼内建有智慧数字图书馆、侨贤文化展览馆、音乐室等多功能活动室,预计2023年9月投入使用,将推进西江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建设与应用。

​福清哥又捐资800万建楼,这次是……

动工仪式上,翁小杰代表福建省侨联向林文增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文增综合楼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福清是著名侨乡,华侨们爱国爱乡、乐善好施的精神浸润玉融大地,他们对家乡的赤子之爱在教育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侨捐的义举不断推动着福清的发展,并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大家铭记这种精神,感恩奋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林高星在致辞中介绍了林文增先生捐款捐物、兴教助学、倾力帮助家乡发展的事迹与取得的诸多荣誉。他表示,林文增先生等海外侨胞艰苦创业、情系桑梓,希望他们的精神激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林文增先生的委托代表林文太表示,林文增先生心中始终充满着对家乡的深深眷念,对祖国的强大、家乡的发展感到无比骄傲。他希望通过捐资助教,帮助家乡孩子多读书、读好书,为学子成长提供更好的就学环境,并祝西江小学越办越好。

​福清哥又捐资800万建楼,这次是……

今年84岁的林文增先生,1938年出生于高山镇西江村。上世纪60年代,他下南洋谋生,历经无数风雨,一步步奋斗成为了印尼“螺丝大王”,其产品占据印尼市场的一半以上,还销往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世界多个国家。事业有成之后,他以家乡发展为己任,倾一腔热忱先后捐资支持融侨大酒店,积极支持闽江调水入融工程、西江湿地公园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建设。

​福清哥又捐资800万建楼,这次是……2019年10月23日上午,由林文增捐资建设的西江文增公园竣工典礼在福清市西江村举行。图为林文增在落成仪式上发言。图片来源:东南网

家乡的教育事业也一直让林文增先生牵挂。上世纪80年代,他为西江小学捐建了一座教学楼。2013年,他又和侨贤林学善遗孀翁瑞英女士共同出资2100万元兴建西江小学新校区,让西江小学拥有了全新的教学楼、综合楼、体艺馆、幼儿园等,极大提升了学校的硬件水平。

​福清哥又捐资800万建楼,这次是……

​福清哥又捐资800万建楼,这次是……

据高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林文增先生是高山侨胞、乡贤的优秀代表之一,在高山的发展进程中,随处可见乡贤们热心公益

情系家乡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高山乡贤已累计捐资超8.73亿元,用于教育、助困等各类慈善事业,为高山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他们的付出,让福清更加美好。为他们点赞!(文 薛雅平 图 薛雅平 林胜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