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政府一对一挂钩帮扶 晋安龙头企业产销两旺

2022-11-25 09:21: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走进兆丰华生物医药厂区,10条兽药生产线开足马力,160余名员工全力抢进度、赶生产。“10-12月正值生产旺季,职工基本全员在岗,20余名关键岗位和技术骨干驻厂管理,原料方面也备好了安全库存量,大家都在加班加点,新产品也在不断面世。”该公司执行总经理江兴华介绍,当前,兆丰华新增3种新产品,其中2种产品已上市,1种产品将在下个月上市,预期明年销售将有极大提升。

本轮疫情发生以后,企业适时启动应急举措,将员工提前安排入驻厂区,同时对接多家物流企业,确保发货渠道不受影响,个别员工无法到岗的,组织其他人员顶岗,确保了生产线的正常运转、产品销售渠道的畅通。

去年,企业投入近2个亿资金建设二期兽药GMP车间,新增10条先进兽药生产线,加上疫情的多重压力,企业资金周转比较紧张。在晋安区的积极申报下,企业收到了疫情防控稳岗援企一次性补助,同时申请到购买新设备的贴息贷款。“政府对我们进行一对一的挂钩帮扶,区领导和园区领导多次到厂里关心生产情况,专门为我们开设专属的核酸采样点,协调解决生产中的问题。”江兴华说。

兆丰华是晋安区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其生产的猪瘟活疫苗(兔源)和伪狂犬病活疫苗两个产品销量始终位居全国第一。10条新生产线建成投产后,将使企业产能至少翻一番,基本满足未来五到十年的发展需要。江兴华表示,“政府帮扶真心实意,真金白银,才让我们在疫情期间能放心大胆地增资扩产。”(记者 朱榕 见习记者 宋亦敏)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