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防疫复产两手抓 决胜年末收官战

2022-11-24 20:17:3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敏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见习记者 谢敏/文 白中镇供图“卸货完毕,司机将原路返回。”11月22日晚,在闽清高速口处,防疫工作人员检查各企业运输货车行程码、健康码、核酸结果后第一时间通知各镇派专人接回,卸货后即刻离开,司机全程不下车,专人全程拍照追踪,登记进出时间,形成台账管理。这是闽清白中镇实行“点对点”保障企业原材料运输的一大有力举措。

当前,闽清多措并举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闽清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决胜年末收官战。

白中镇是闽清的工业重镇,规上工业32家,小微及新入驻生产企业56家,全镇务工人员约2万人。为此,白中镇人民政府经济发展办副主任詹友福带领5人专班24小时为企业提供保障服务,包括点对点运输、流动巡查、解答相关政策的咨询等。

闽清:防疫复产两手抓 决胜年末收官战工作专班在企业流动巡查。

“我们镇瓷砖厂需要从广州等地运送原材料石英,原材料不到位,企业就无法生产。我们要防疫、经济两手抓,靠前服务,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詹友福说。

位于云龙乡后垅村的闽清建筑绿色产业园内聚集多家企业。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是园区首期投产项目,也是园区内入驻的最大企业,拥有两百多名员工。疫情期间,云龙乡政府组织医务人员上门给全厂员工做核酸。

“非常感谢政府的贴心服务,目前厂内预制构件产品生产正在有序推进,加快生产进度,冲刺收官。”中建科技助理总经理、综合管理部部门经理王歆驰说,疫情期间工厂实行“只进不出”封闭管理,如今针对国家防疫政策的调整,工厂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确保员工行程轨迹实时有迹可循。生活物资及防疫保障措施一应俱全,使员工没有后顾之忧,安心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