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政协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评议工作

2022-11-25 17:53:4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晏如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冯晏如 文/摄)11月24日,市政协就“发挥侨资侨智侨力作用 助推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召开总结评议会。会上,市委统战部(侨办)、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市侨联、市科技局等单位代表汇报了任务清单落实完成情况,参会的市政协委员、智库成员、华侨华人列席人士和有关责任单位、县(市)区政协负责人,对15条任务清单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9家责任单位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并提出下阶段加强改进工作的建议。

福州市政协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评议工作

据了解,市政协成立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围绕“抓共识、引侨资、汇侨智、聚侨力、拓侨牌”等五个方面的15项任务清单,突出查找困难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促进项目清单落实。依托听取汇报、自主调研、实地视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有关部门和政协委员、智库成员、华侨华人的意见,并在“数字福建政协云”上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网络议政”,邀请政协委员、海内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热心网友参与讨论,收集了近百条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形成“专项民主监督项目清单推进落实情况表”,开展民主评议。评议会后,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将再次组织研讨、征求意见,起草完成该专项民主监督情况专报,报市委、市政府参考。

会上,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小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顾颀表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能进一步提高认识,密切配合协作;进一步持续推动,落实完善措施;进一步总结提升,形成可复制推广经验;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侨资侨智侨力作用,为助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