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永泰突击检查!涉及这些校园周边“网红”餐饮

2022-11-24 20:11:04来源:大美永泰

永泰突击检查!涉及这些校园周边“网红”餐饮

近日,永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2年第五次“每月一周查网红”“点题整治”专项执法行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消费者代表等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检查。

为确保中、小学校复学复课安全,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此次检查,特抽取了玛格丽塔披萨城中店、华莱士城中店及杨守荣麻辣烫城中店等校园周边的网红外卖店,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形式,开展现场整治。

永泰突击检查!涉及这些校园周边“网红”餐饮

大到整体环境卫生,小到食品原料生产日期、保质期,检查组对“网红店”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检查。同时,针对消费者关注重点,从严检查加工制作、食品贮存、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从细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单位线下、线上经营行为。

永泰突击检查!涉及这些校园周边“网红”餐饮

永泰突击检查!涉及这些校园周边“网红”餐饮

永泰县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郭世锦说:“‘点题整治’专项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收官阶段。本次一周查网红突击检查,总体来看,商家能够按照要求规范操作,也能按照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网络餐饮常态化整治工作,让群众放心消费,确保食品安全。”

永泰突击检查!涉及这些校园周边“网红”餐饮

网络餐饮“点题整治”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始终立足本职,坚持细查严处,做到立整立改。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7人次,检查网络餐饮服务单位3587家次,发现隐患28条,查办案件10起。现将典型案例公示如下:

案例一:

2022年4月24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疫情防控检查中,发现永泰县樟城XX餐馆内有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从事餐饮服务。经核查,永泰县樟城XX餐馆已因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从事餐饮服务被县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责令改正。再次回头检查时依旧未佩戴口罩,县市场监管局依据《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第三条予以当场处罚人民币伍拾元。

案例二:

2022年7月12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永泰县城峰镇XX小吃店经营场所开展日常检查。检查中发现该单位存在环境卫生不整洁、“三防”设备不到位、原料与成品交叉污染等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一)、(二)、(四)项的规定。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五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十三)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给予警告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