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未来三天福州雨水不断 25日局部暴雨

2022-11-22 21:52:36来源:福州天气在线

小雪,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降水形式将由雨转为雪,但雪量还不够大,因此称小雪。

节气小雪与天气预报中的小雪不是同一概念,天气预报中的“小雪”是指降雪强度较小的雪。而节气小雪则是反映降水与气温的一个节气,这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降水量渐渐增加。

今天,受南部南海低值云团系统外围偏东气流和北部江淮气旋共同影响,湿度大,全市有较大范围的降水。未来三天雨水不断,24日夜里起雨水增强,有中到大雨量级的降水。25日雨势继续升级,全市大雨,局部暴雨。出门做核酸要随身携带雨具,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低,要注意行车安全。

气温在未来三天变化不大,高温22℃,低温19℃上下。要适当添衣保暖,避免着凉感冒。

此外,23~24日福州市南部沿海有7~8级东北阵风,海上作业要防范大风影响。

未来三天福州雨水不断 25日局部暴雨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夜里,全市阴有小雨。

2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

24日白天,全市阴有小雨,夜里中到大雨。

25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大雨,局部暴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夜里,小雨,东北风4级,气温20~21℃。

23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小雨,东风5级,气温19~22℃。

24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中雨,东北风5级,气温18~22℃。

25日白天到夜里,大雨转小雨,北风1级,气温19~22℃。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