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事关理财收益!多家银行:调整!

2022-11-21 22:18:16来源:福州新闻网

当天存入不再有收益,赎回要次日才能到账。大家注意啦!多家银行调整理财收益和申赎规则。

您所习惯的“当日买理财当日即有收益”“赎回即刻到账”规则,很快就将调整了。如果有急用钱的打算,那么,今后一定要对手上资金提前进行规划。今日,记者从多家在榕银行获悉,根据银保监会与央行的规定,将对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整改。不仅收益规则由当日即有收益改为次日起息,而且不再支持快速赎回功能。

“工资到账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银行,购买现金理财产品。中午买进去,当天就有利息。要是急用钱,点击‘赎回’,钱马上就回到账户里,太方便了!”这是在鼓楼区一家私企当会计的市民郑女士的“理财秘籍”。

实际上,对不少福州人来说,由于使用便利、收益合算,银行推出的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早已成为自己的“理财钱包”。这类产品有一个特点,就是支持“T+0起息及快赎服务”。也就是说,当天购买,当天计算利息,而且年化利率可以接近3%;此外,想赎回时,银行提供“实时到账”服务。

事关理财收益!多家银行:调整!

不过,这几天,多家银行陆续发布公告,将调整这样的“福利”。

例如,兴业银行“钱大掌柜”发出公告,添利1号将于2022年11月24日15:45起停止T+0起息及快赎服务,届时添利1号确认份额和起息时间将从T日调整为T+1日、赎回将从实时到账调整为T+1日到账,且将不再支持添利转换功能。现金宝3号、添利3号由T+0调整为T+1理财。以现金宝3号为例,调整前的起购金额为1万元,调整后降至1元。调整前的收益规则为工作日15时45分前买入,当天计算收益;调整后为工作日17时前买入,下个工作日计算收益。调整前的赎回规则为工作日15时45分前赎回当天到账;调整后为工作日17时前赎回下个工作日到账。最大的变化还有,调整前工作日9时至15时45分之外的快速赎回,上限为5万元;调整后则不支持快速赎回功能。

此外,招商银行的现金类产品“朝招金8197”,赎回规则也从T+0调整为T+1,投资者如果在工作日15时30分赎回,T+1工作日到账,每日快速赎回上限为1万元。该行的招赢日日欣、招赢开鑫宝A等几种产品也同样进行上述调整。

对这种变化,在榕银行人士告诉记者,这是根据银保监会与央行联合此前印发《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进行的整改。《通知》要求银行、理财公司审慎设定投资者在提交现金管理类产品赎回申请当日取得赎回金额的额度,对单个投资者在单个销售渠道持有的单只产品单个自然日的赎回金额设定不高于1万元的上限,并将过渡期设定为截至2022年末。所以,近段时间,多家银行密集进行整改。

那么,对普通市民来说,该如何应对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的变化呢?多家在榕银行理财经理表示,今后,市民如需当天起息或到账,可以选择签约智能通存款,保本保息,利率固定不变。(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