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促消费 福州端出多道“硬菜”

2022-11-21 07:35:0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邹家骅

促消费 福州端出多道“硬菜”

促消费 福州端出多道“硬菜”

再发1000万元商贸消费券,年底前举办多场展会

促消费 福州端出多道“硬菜”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邹家骅 摄

商贸企业发布联合促消费倡议,市级美食体验示范街(城)集体亮相,发放总额1000万元商贸消费券……20日晚,2022年八闽美食嘉年华(福州)暨“鱼燕榕城 丸转福州”促消费活动在福州万象城启动,福州又迎来一场消费盛宴。

越来越多企业

加入促消费队伍

燃旺“烟火气”,福州市越来越多企业加入促消费活动的队伍。20日晚的启动仪式上,永辉、朴朴、福州万象城、东百、聚春园、苏宁、盛世新景、吉诺汽车等8家商贸企业发布联合促消费倡议,此前通过验收的12个市级美食体验示范街(城)正式受牌。

即日起到元旦,福建永辉计划投放5000万元至6000万元的消费券,数量在700万张至800万张,单张面额6元至15元。

启动仪式上,“惠聚榕城 福见商旅”第五期商贸消费券同步发放。本期商贸消费券总额1000万元,包括商贸通用消费券200万元、商贸专享消费券200万元、汽车消费券600万元,共22.2万份,全体在榕人员均可参与活动。

20日19时,商贸专享消费券率先发放,包括商圈通用消费券、商圈餐饮专享消费券、商圈乐购专享消费券、百货专享消费券。

25日至30日每天10时至22时,总额200万元的商贸通用消费券将滚动发放,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最迟核销日为本月30日。

为促进实体经济恢复、鼓励到店消费,本期商贸通用消费券和商贸专享消费券均采用到店消费满额立减方式发放,当天未核销的消费券额度将收回,用于后续滚动发放。

2000份汽车消费券将于25日开始投放,将给予符合条件的个人消费者3000元/人的汽车消费券。活动截止到12月18日,按车主提交补贴材料的时间顺序,先到先得。

用数字人民币“丸转福州”

总额200万元的“鱼燕榕城 丸转福州”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活动同步启动,以数字人民币支付专享优惠形式,发放鱼燕集市、鱼燕堂食、鱼燕到家三种消费券,分别对应线下优惠、堂食优惠、线上优惠三种消费场景。消费券面额为10元至30元,优惠力度均为50%,满足消费者不同类型需求。

“我们将发动全市各行业商家、企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优惠让利总额将超过20亿元。通过政府搭台、商家让利的方式,为市民呈上精彩纷呈的消费盛宴,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围绕十大板块

激发消费活力

20日晚的启动仪式现场,“惠聚榕城 福见商旅”跨年购促消费系列活动发布,本月至明年春节期间,围绕十大板块,全面激发福州消费活力潜力。

除发放第五期总额1000万元商贸消费券、启动八闽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鼓励企业优惠让利、发放“鱼燕榕城 丸转福州”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外,我市还将在“双十二”等网络消费重要节点,依托各大电商平台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券。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支持在年底前举办首届福品博览会、中国(福州)国际汽车博览会、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等重点展会,加快会展经济回暖。

首届福品博览会期间,我市计划发放总额200万元的专项消费券,支持展会现场福品消费。

“年终促销大戏刚刚开场,相信通过十大板块共同发力,一定能在全城形成浓厚的消费氛围,快速实现为商赋能、助商纾困、惠企利民、供需两旺的良好局面。”该负责人说。

省商务厅、省文旅厅共同支持福州市加快消费复苏六条措施也于昨晚发布,为福州消费经济复苏发展添柴加薪。(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榕商宣)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