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民警暖心服务 “浪子”20年后终回家

2022-11-19 08:35:2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感谢你们,让我和家人团聚!”18日,贵州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的谢某向闽清县公安局云龙派出所打来电话致谢。

民警暖心服务 “浪子”20年后终回家谢某(右2)与家人团聚。(闽清县公安局供图)

9日上午,谢某来到云龙派出所户籍窗口,称其丢失了身份证,想要补办。然而,谢某没有携带其他任何有效身份证件,言语前后矛盾。注意到事态有些反常,民警便耐心询问起谢某。

在民警的细心沟通下,谢某终于吐露了实情。原来,他在上学时因琐事与家人发生口角,一气之下从贵州老家离家出走来榕打工,还弄丢了身份证。后来,谢某便辗转在福清、闽侯等多地打零工,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近日,谢某来到云龙乡一家钢结构公司打工,公司发现谢某没有身份证,便多次督促其尽快补办。

为进一步核实谢某身份,民警细心地帮助其回忆起家庭情况,谢某说出了家庭的大致地址、家人姓名及大致年龄和可能从事的工作。说着说着,谢某的眼角便泛起泪光,为自己当初年少轻狂,离家出走而自责。他表示,自己这些年漂泊无依,很想回到家人的怀抱中,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到他的家人。

询问结束后,民警立即联系其口述的户籍地派出所,进一步核查其身份,当地警方也第一时间开展核查。几天后,当地警方便联系上了当地村委会及谢某家属。谢某家属得知谢某的消息后激动万分。

16日9时,在民警的安排下,谢某一家人在云龙派出所团聚。经询问家属得知,谢某离家至今已20余年,其间亲人虽多方寻找,但一直没有消息。当天,谢某便与家人踏上了回家之路。(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张永锦 黄德焰)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