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道庆洲大桥长乐端北侧通道正式开放交通通行

2022-11-19 21:11:19来源:最美长乐

11月18日,道庆洲大桥A、C匝道正式开放交通。

此次通车后,从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三江口片区开车到长乐市区及青口方向只需约15分钟,更好地满足了市民便捷出行需求。

道庆洲大桥长乐端北侧通道正式开放交通通行A匝道连接到道庆洲大桥主路

道庆洲大桥长乐端北侧通道正式开放交通通行C匝道连接到道庆洲大桥主路

记者在长乐至福州上行A匝道及长乐侧下行C匝道看到,两条匝道均已铺好沥青,道路标识和防撞护栏也已设置完毕,来往车辆有序地通行着。

道庆洲大桥长乐端北侧通道正式开放交通通行道庆洲大桥A匝道口

道庆洲大桥长乐端北侧通道正式开放交通通行道庆洲大桥C匝道口

据长乐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忠耿介绍,此次通车的除道庆洲大桥A、C匝道,还包括与其终点相连的G316国道北侧同步开放,极大改善了通行该段国道的通行条件。本次通车后从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三江口片区开车到福州长乐市区及青口方向,只需约15分钟。

道庆洲大桥长乐端北侧通道正式开放交通通行G316国道北侧同步开放

据了解,此次匝道通车,对福州市打造协同发展新格局、加快新区新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标志着道庆洲大桥南接线匝道工程迈出关键性一步,尤其是对营前片区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了福州通往长乐的路网通行水平。

道庆洲大桥长乐端北侧通道正式开放交通通行A匝道连接到道庆洲主路

新闻多看点

道庆洲大桥位于青洲大桥和乌龙江特大桥之间,起于福泉高速公路福州连接线下洋村段,以高架桥形式跨越仓山区三江路、规划纵二路以及乌龙江,过江后继续以高架桥形式,沿长乐203省道、营融线布设,止于营融线洞头村。

该大桥打通了三江口至滨海新城跨越乌龙江的交通瓶颈,为完善乌龙江两岸城市组团的骨干交通网,加快福州现代化的交通体系增添引擎动力。(记者 姜亮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