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供销社搭桥 蔬菜滞销变直销

2022-11-17 10:15:0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受疫情影响,连江县丹阳镇出产的多种蔬菜出现滞销,怎么办呢?连江供销社牵线搭桥,将蔬菜“滞销”变“直销”,解农户燃眉之急。

据了解,位于丹阳镇东平村的福州市佳禾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面积达140多亩,分批分次种植了上海青、芥菜、菜心、包菜、花菜、香菜、空心菜等10多种蔬菜。目前,这些蔬菜相当一部分已经成熟,有些蔬菜甚至抽薹开花,如不及时采收出售,再过一段时间,就会逐渐老化,无法食用。

“眼看这批蔬菜一天天长大,却卖不出去,半年的辛苦就要打水漂了,真的挺着急的!”菜农潘自钦犯了愁,“往年,这些菜都是供给本地市场。近期,受疫情影响,蔬菜销路受限。”

连江县供销社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牵头组织惠鲜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几名员工,于11月14日上午来到现场,对基地里急需采收的蔬菜进行采购,然后配送给县内12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学校食堂,助力菜农实现从源头到餐桌的直接供应。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到长期合作,更好地助农销售蔬菜等农副产品,连江县供销社还协调惠鲜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将丹阳镇东平村的蔬菜基地作为长期直供基地,每天派车派人前来基地收购蔬菜,以实现农户、配送公司以及消费者三方共赢。(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吴其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