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清建设“中国鳗谷”项目 横跨上迳镇、渔溪镇等多个片区

2022-11-16 10:43:1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15日,位于福清市的星马·福清鑫鱼绿色生态循环水养殖基地(白鸽山万亩产业基地)建设现场,“扎根三福之地,打造‘中国鳗谷’”的标语格外醒目。这里有成片的工厂化循环养殖车间,还有挖掘机、运料车往来穿梭,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福清建设“中国鳗谷”项目 横跨上迳镇、渔溪镇等多个片区福清白鸽山万亩产业基地施工现场。

养殖车间内,通过技术创新打造的内外双循环系统有效运行,可节约90%水资源,解决传统养殖模式大排大放的难题;养殖车间外,露天放置着一个个白色大盆,这里培养了大量的硅藻、小球藻、光合菌等。科技养殖让养殖水体的水温、溶解氧、ph值、氨氮含量等一系列因素变得可控。

作为天马科技集团倾力打造的全球首个鳗鲡数字化、智能化全产业链园区,白鸽山万亩产业基地项目横跨福清市上迳镇、渔溪镇等多个片区。基地采用“种养一体化”“渔光一体”模式,实现鱼菜和谐共生和清洁能源的转换,建设全国养殖规模最大的现代鳗鱼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园。

据悉,白鸽山万亩产业基地以发展特种水产养殖为主,向智慧渔业、休闲文旅等延伸为辅。基地打造集产业研发、种苗繁育、养殖总部、休闲文旅、智慧数字中心、产业培训于一体的数智化渔业全产业链体系,目标是成为“中国鳗谷”。(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薛有雄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