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开展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紧急救助行动

2022-11-17 15:43:11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罗源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连日来,罗源县总工会牵头组织开展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紧急救助行动。

行动中,罗源县总工会详细了解了各困难群众在疫情期间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以及家庭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救助金。

罗源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昌宝说:“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我们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县总工会与民政、人社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根据职能分工进行分口帮扶,对出现就业困难的,提供就业援助,拓宽渠道,形成合力,整合社会各界力量,针对性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探视工作。”

截至目前,罗源县总工会联合民政部门已慰问帮扶困难群众13人,其中残疾职工5人,共发放慰问金1.3万元。

张昌宝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家庭生活状况,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主动靠前,深入一线,切实帮助群众渡过难关。”(陈孔跃 陈艳翩)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