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5家药店设便民核酸采样点 每周开放不少于5天

2022-11-17 10:03:5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林舒颖

药店门前设置核酸采样点,市民能就近享受购药、做核酸采样的双重便利。15日,晋安区5家药店成为首批零售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错峰时间段提供免费核酸采样。

晋安5家药店设便民核酸采样点 每周开放不少于5天市民在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晋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16日上午10时许,福建康佰家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晋安招贤路分店门口的核酸采样点,陆续有市民前来排队采样。“帮我奶奶买药,顺便做核酸采样,真是太方便了!”市民张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从排队到做完采样,她只花了5分钟。

“这个点位开设了一条核酸采样通道,开放时间是9:00-13:00和15: 00-19:00。11月15日是开放的第一天,一共采集了570余人。”药店执业药师徐双娥告诉记者,该点位周边有多个小区、大型商场、餐饮店等,且点位距离地铁出口近,交通便捷。

当前,晋安区疫情防控已转入常态化阶段,市民可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公共场所。

晋安区以“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的模式,保障市民日常核酸采样需求。“经过严格筛选,在有条件的药店门前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为市民就近采样提供便利。”晋安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最终,晋安区5家药店成为首批零售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分别是:康佰家茶会分店、瑞城花园店、招贤路分店、六一北路分店和长乐北路分店。这些药店核酸采样点于11月15日起向市民开放。

根据部署安排,便民核酸采样点每周开放不少于5天,每天运作时间不低于6小时,日常状态下错时错峰开放,减轻高峰期采样负荷。(记者 刘珺 林舒颖 通讯员 赵辉 张莉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