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区鼓山镇开展防疫消杀

2022-11-14 08:30:3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晋安区鼓山镇从严落实防疫指挥工作部署,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消杀和卫生清洁,构筑严密的疫情防控“环境防线”。13日下午,防疫消杀活动第一站在茶会社区开展。

晋安区鼓山镇开展防疫消杀防疫消杀动员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鼓山镇人民政府、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茶会社区、晋安区睿洁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福州誉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组成“消杀小分队”,在茶会社区开展防疫消杀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健康防疫理念,鼓励群众自觉履行戴口罩、不逗留、不聚集、不堂食等防疫义务,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茶会社区是鼓山镇较大的老旧小区之一,有63栋住宅楼、上万名居民。解除封控状态后,晋安区鼓山镇便将该社区作为首批重点消杀区域,派遣5辆环卫水车和十几名专业环卫工人,并准备消毒液、口罩、面罩等物资,从茶会社区西侧开始逐楼清理,对外墙、街道、楼梯、广场、屋内平台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消除卫生死角。

同时,鼓山镇也在全镇范围内陆续开展精细化消杀作业,严格落实“喷、冲、洒、扫、保”等多位一体的清洁消杀作业模式,灵活增加重点部位、工地周边、主次干道等区域的巡回作业频次,着重加强居民生活区的作业力度。(记者 蓝秀楠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