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高风险区里的暖心事

2022-11-12 22:55:1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高风险区里的暖心事

高风险区里的暖心事志愿者给黄山村住户派送物资包。(城门镇供图)

“7日送的生活物资还没吃完,昨日又有人送过来了,品种很多。村干部还半夜帮我去买药,让我们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十分感动,待在房子里很安心!”12日,租住在仓山区城门镇黄山村的李女士说。

疫情发生后,福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高风险区群众日常生活作为重中之重。基层干部迅速行动,用心用情解决高风险区群众困难,全力保障大家的日常生活和就医等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区域内群众生活的影响,上演了一幕幕暖心的故事。

11日下午2时,一辆辆满载生活物资的车辆陆续抵达黄山村口。这是城门镇时隔4天为黄山村群众精心准备的第二批生活物资包,共有3800份,总重量达到80吨。

随后,城门镇黄山村一线防控指挥部组织党员突击队分3个片区40个小组派发,村两委干部带领福清、罗源的支援干部等120名志愿者,借助小货车、三轮车、小推车等工具流水作业接力,历经8个小时将物资包送到每一个住户的家门口。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黄山村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等管控措施。7日,由城门镇出资并联系福建永辉彩食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集中配送的3800份物资包到位,并顺利发放给群众。

城门镇党委组织委员林柱介绍,黄山村居住了6800多人,其中外来人员占了一半,第二批物资包在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进行购买,包括大米、土豆、西红柿、鸡蛋、水果等。

在盖山镇高湖村,36个居民同样收到了镇政府送上的物资包。“36个居民中外来人员34人,考虑到他们的生活实际,镇里出资购买了一批物资包进行发放,让居民没有后顾之忧。”盖山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镇里成立了专班切实做好高风险区群众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第一时间给居民发出一封信,建立网格微信群,公布村干部和网格长电话,确保居民有需要时能及时联系到人。“医务人员上门核酸采样,居民购买的生活物资专人派送到家,生活垃圾上门收运。”

生活物资有保障,群众的买药、就医等需求也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我11日凌晨2点求助,黄山村委副主任郑伟泉、妇女主任林青立刻联系亲戚,按照我拍下的药盒图片,辗转多个药店最终买齐我需要的4种药品,1个半小时后就送到我手上,给了我满满的感动。”李女士说。

家住建新镇阳光城新界小区的陈老伯告诉记者,因为患病需要定期去医院做透析,小区被列入高风险区后,他便向社区求助。“社区和镇干部立刻帮我协调专车,点对点送到定点医院,还安排人全程陪着我,为我解决难题,我4天已经做完两次透析了,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