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各地支援干部 “疫”线勇担当

2022-11-12 23:56:5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12日19时,仓山区金山街道风荷苑小区里,一孕妇羊水破裂,福州城投集团下沉干部、社区、医院等多方进行一场“爱心接力”,用棉被当临时担架,将孕妇从4楼抬到小区门口,点对点送到医院。

协助核酸采样、参与人员摸排、搬运分发物资包……这几天,长乐、马尾、连江、永泰等地干部继续驰援仓山区重点地区,与当地干部、市直部门干部、各地支援干部、群众等携手并肩,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抗疫正能量。

“家里现在住着几口人?都做核酸采样了吗?”12日,来自马尾的支援干部在仓山区螺洲镇福泰山庄等地“扫楼”,他们一户户敲门,一个个询问信息,详细登记。“人员摸排工作是一项细致活,我们每天都会组建‘扫楼小分队’,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发动、摸排,确保核酸检测工作不漏一人一户。”马尾区支援干部林友广说。

11日晚上9点多,当派送完手中最后一份物资包,福清市支援干部张钱鹏和组员们终于松了一口气。“穿着防护服,大家全身都湿透了,为了抗疫成功,都在坚持。”张钱鹏说。

同样在黄山村,罗源支援干部孙丹强每天都会和队员们在村道中穿梭,跟着医务人员挨家挨户上门给居民采样。防护服、面罩、橡胶手套、医用口罩早已成为他们最亲密的“朋友”,扫码、确认信息这一套流程也愈发熟练。为了确保采样高效完成,他们连水都不敢多喝。“长时间的连续工作确实辛苦,但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孙丹强说。

“请出示下健康码!”在城门镇三江城小区卡口,来自市房管局的干部们认真查看进入小区人员的健康码。此前,他们每天凌晨4点多起床,从居住地驱车近30公里到达清富社区核酸点开始值守,毫无怨言。“困难是暂时的,大家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赢。”组长范大云说。

支援干部在抗疫一线勇担当,当地群众的暖心行为也在温暖着支援干部。12日凌晨1点多,在城门镇值守卡点的福清干部黄志勇意外收到了群众送来的夜宵。“心里很暖!”黄志勇说。(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