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茶园街道封控区上演暖心故事:社区和居民 双向奔赴战疫情

2022-11-09 08:29:3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书记,生日快乐!”6日是晋安区茶园街道东浦社区党委书记王汀的生日,一条条生日祝福在茶园新苑3区13号楼业主微信群刷屏,社区防疫工作者和居民之间的双向奔赴,让她非常感动。

晋安茶园街道封控区上演暖心故事:社区和居民 双向奔赴战疫情防疫工作者给居民运送物资。网友“馨祥”供图

10月24日、25日,茶园新苑3区13号楼、14号楼分别被列为临时管控区和封控区。东浦社区7名工作人员主动请缨驻守,十几天没有回家,王汀就是其中之一。

原有的生活节奏被打乱,500多户居民心里难免会有一些情绪。王汀化身“知心姐姐”,建了两个业主微信群,开启“陪聊模式”,耐心解释防疫政策、倾听居民诉求,还不时说些逗趣的话,安抚居民们的情绪。短短几天,王汀的微信好友列表里就增加了1000多名居民。

温情付出有了真情回应。防疫工作者的辛苦,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从一开始的担心、抱怨,变成理解、感激,业主群也成了传递正能量的地方。

闲暇时候,有居民会通过微信和防疫工作者分享每餐饭食、宠物视频及生活趣事,来缓解他们的紧张和疲惫;有热爱摄影的居民用镜头定格下了抗疫中的感动瞬间,制作成推文在微信中分享;还有居民在微信群里争当志愿者,帮邻居运送物资……

“群里只要发起志愿者报名接龙,名额几乎‘秒光’,有居民打趣说,如果不时时刻刻盯着手机,根本就抢不到机会。”王汀说。

这段时间,这样的温情时刻经常在茶园新苑上演。虽然呈现方式不尽相同,但都生动诠释着一种精神:疫情防控,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是一次双向奔赴的爱,我们不孤单。”王汀说。(记者 马丽清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