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驰援仓山 罗源干部有担当

2022-11-09 08:23:2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疫”路同心护仓山,罗源干部显担当。从3日开始,罗源对口支援仓山区疫情防控工作队的队员奋战在9个街(镇),用真心开展工作,用真情服务群众,在实干中用罗源“志愿红”为南台岛添亮色。

驰援仓山 罗源干部有担当

听党指挥,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奔赴,第一时间上岗。罗源对口支援仓山区疫情防控工作队3日11时30分到达福州市区后,即开始对接仓山区金山街道相关社区,晚上部分队员就在金山街道金河社区上岗。

罗源对口支援仓山区疫情防控工作队总联络人余晓玲介绍,截至目前,金山街道、对湖街道、仓前街道、临江街道、三叉街街道、下渡街道、建新镇、螺洲镇、城门镇等9个街(镇)的28个社区、4个村以及万达商圈、榕城广场,都有罗源队员的身影。

队员到哪里,党旗就插到哪里。罗源支援干部进入对接的村(居)后,即与仓山当地的抗疫干部密切协作、并肩作战,成立了近百个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孙丹强是罗源县公安局的业务尖兵,这几天,他变身抗疫“尖兵”,带队奋战在仓山区疫情防控高风险区城门镇黄山村,配合开展日常巡逻、协助医护人员上门采样、物资运输等工作。7日14时左右,一批80吨的生活物资运抵,孙丹强带队参与搬运,直到当天23时30分左右才结束。“穿着防护服,干的又是体力活,身体确实很累,但整个团队都没有叫苦。能为保障村民正常生活尽一份力,很有成就感。”孙丹强说。

“我们去!”7日晚,来自罗源县农业农村局的女干部周凌霄、黄榕、郑娜、王敏,毫不犹豫地配合医护人员进入高风险区金山街道风荷苑,逐楼逐户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多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她们,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出现在需要她们的岗位上。

在仓山区对湖街道万里社区,罗源县凤山镇党委组织委员李玲带领队员驻守在小区门口,做好亮码测温工作。这个岗位需要24小时“三班倒”,担任小组长的她忙完一天的统筹协调工作又值起了夜班,守护着小区的大门。

“感动!这次支援福州抗疫,每名队员都义无反顾、认真负责。”采访中,这是余晓玲说得最多的话。

“穿上罗源志愿者的红马甲,就要为福州抗疫尽力。”“不管什么任务,尽管交给我。”……罗源对口支援仓山区抗疫工作队的微信群里,是队员们一句句温热的话语。连日来,他们在流调线索摸排、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无疫小区”创建、“扫楼清户,扫街清路”行动等多个疫情防控岗位上,用实干担当彰显着罗源干部的温度。

罗源对口支援仓山区疫情防控工作队还建立了每晚一次的组长线上会商机制。余晓玲介绍,会商既是总结当天工作,尽可能解决队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同时也为仓山疫情防控提出合理性意见。“把支援工作的每个环节做好,大家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余晓玲说。(记者 李锦清/文 罗源供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