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市首创!爱心企业捐赠防疫中药汤剂

2022-11-08 11:17:53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11月7日,面对复杂严峻的福州疫情,台江国投集团联合爱心企业“福建海峡银行”,向鳌峰街道亚峰小区居民免费发放防疫汤剂及防疫香囊,助力居民抵御病毒,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据悉,向高风险区居民群众上门分发中药汤剂,尚属全市首创。

全市首创!爱心企业捐赠防疫中药汤剂

全市首创!爱心企业捐赠防疫中药汤剂“台抗二号”防疫汤剂

据介绍,“台抗二号”防疫汤剂,是由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健康管理团队杨朝阳教授根据福州当前节气以及疫情特点研制而成,一天一包,隔水加热口服。

此次公益活动,主办方向亚峰小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封控区居民捐赠“台抗二号”防疫汤剂6000份、防疫香囊1500份,以及其他防疫相关物资,共计10万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在福州市卫健委、台江区人民政府指导下,台江区卫健局主动对接福建中医药大学以及台江区各中医药企业,共同发起“台江区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应用试点项目”,研制出“台抗一号”汤剂、香囊等防疫相关产品,效果良好。

全市首创!爱心企业捐赠防疫中药汤剂

全市首创!爱心企业捐赠防疫中药汤剂防疫香囊

目前,该中药汤剂和防疫香囊已广泛应用于集中隔离人员、部分居家隔离人员。专家表示,该药方有助于增强脾肺功能,改善人体机能状态,提高人体对病毒的抵抗力。“疫情治疗和防控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团队将根据时令的变化,适时调整方药组成。”

全市首创!爱心企业捐赠防疫中药汤剂

全市首创!爱心企业捐赠防疫中药汤剂志愿者上门分发中药汤剂

台江国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携手福建海峡银行,践行社会责任,倾力驰援台江居民共同抗疫,守护家园,相信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台江国投集团 邱陵/文 陈阜/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