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城管委:精细化管理 筑牢防疫防线

2022-11-06 08:44:0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5日一早,保洁员张应密来到乌山路公厕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公厕仔仔细细打扫一遍,再全面消毒,尤其是将与人直接接触的门把手、扶手等部位擦拭和消毒到位,加强公厕通风。这些流程完成后,张应密填写了台账。

福州市城管委:精细化管理 筑牢防疫防线福州加大垃圾分类屋保洁消杀力度。

记者注意到,公厕入口醒目位置张贴了二维码,人员如厕先扫码,便于疫情防控工作。为解决一些老人、小孩“扫码难”问题,现场还人性化地采用纸质登记措施。

近一段时间以来,按照市城管委工作部署,福州环卫保洁、共享单车运营管理以及渣土运输等企业,尽职尽责守护福州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不忘支援抗疫一线,大家齐心协力,共战疫情。

例如,鼓楼区环卫一体化项目加强精细化作业,全面落实道路保洁、垃圾转运卫生清理、环卫设施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保洁企业员工还化身志愿者,协助社区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针对一线环卫工人,福建省康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通了企业微课堂,连续推出七辑图文并茂、生动易懂的抗疫视频,就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环卫工人安全、环卫设施设备及垃圾收运疫情防控技术规程等内容加强培训宣传,有效提升环卫战线的抗疫能力。

应急时刻,福建东飞环境集团调用小型环卫车辆,协助进行物资运输,解决部分道路狭窄不便大型运输车辆通行的问题。

疫情期间,福州大弘朗洁环保有限公司迅速组建应急队伍,建立防控预警快速反应机制,确保顺利完成每日环卫保洁工作,同时积极安排志愿者支援防疫,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慰问物资。

福建雪品集团有限公司派驻保洁人员进入封控区,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每天及时清理楼道垃圾,为居民提供干净整洁的环境,助力抗疫工作。

市环卫中心有关人士介绍,福州市对管控区域内的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实行闭环管理,使用“双套袋”密封,严格落实“两消杀”要求,做到管控区内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全流程密闭直运至红庙岭专用卸料区焚烧处置。

近期,美团单车企业已先后分两批向市城管委系统一线防疫人员捐赠防护服、防护面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

市城管委督促在福州市运营的3家共享单车企业按照“三重消杀”的标准,对共享单车进行出库消杀、无差别消杀和集中式消杀后,才能将它们正常投放到路面。

市城管委还全力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出土。连日来,市建筑垃圾工程渣土处置中心要求部分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维持运输作业,监控平台正常运作,巡查人员随时待命,确保渣土运输行业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其中,宏途、金大通、腾晟三家渣土运输企业还支援抗疫一线,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

“防疫期间,福州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不断档,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守护城市、市民安全。”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在抗疫一线指挥时表示。(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