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多措并举守好疫情防控“民生线”

2022-11-01 16:0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朱丽萍 文/摄)福州“菜篮子”货是否充足?有没有乱涨价?11月1日,记者从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保民生、稳物价,连日来,福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保供稳价等工作,守好疫情防控“民生线”。

福州多措并举守好疫情防控“民生线”

10月31日上午,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检查组前往鼓楼区永辉超市及晋安区沃尔玛超市开展民生商品价格情况检查。在永辉超市(国棉店),检查组现场检查了肉蛋菜以及水产品等商品价格情况,要求超市负责人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需求。在晋安区沃尔玛超市(五四北泰禾店),检查组检查了超市是否存在哄抬物价及物资储备情况。

当天,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卖平台配送站点进行了随机抽查,检查了达达山姆会员商店(鼓楼)站、美团鼓屏路站、饿了么福州三行火车站站共三个配送站点。检查中发现三个站点均能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后续,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外卖平台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督导,保障市民群众在疫情下外卖用餐安全。

据介绍,目前福州全市重要民生商品及防疫物资价格未发现明显异常,市场总体秩序平稳。截至10月31日,福州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价格执法人员1645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777家,立案6起,提醒约谈药店、商超等相关经营主体42家,发放提醒告诫函127份。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