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血战松毛岭》今晚线上开播 反映红军长征前在闽最后一战

2022-10-27 09:01:3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司、福建省广播电视局指导,慈文(厦门)影视文化传播公司制作的24集网络剧《血战松毛岭》,27日18时将在优酷视频独家播出。

松毛岭横亘于福建长汀与连城交界处,松毛岭战役是红军长征前在闽的最后一战。这一战以牺牲上万人的代价,守住了中央苏区的东大门,保障了中央红军安全转移,确保中央红军主力能够踏上万里长征之路。

《血战松毛岭》是福建省广电局2021年度重点扶持项目,是福建省首部获得“网络剧片发行许可证”的网络剧。该剧讲述了一支由平凡闽西子弟临时组建的地方武装赤卫队,在余光明、马青山等红军指挥员的训练和指挥下,成长为一支优秀的红军队伍,最后在松毛岭阵地上鏖战七天七夜,以青春的生命践行革命信仰的热血故事。(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