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最新进展来了!关于滨海快线......

2022-10-25 16:26:59来源:最美长乐

好消息!!滨海快线最新进展来啦!

↓↓↓

10月21日16时06分,伴随着阵阵轰鸣声,20317号盾构机缓缓进入预设钢套筒,滨海快线项目机场站—文岭站区间中明段右线盾构隧道顺利贯通。该区间是滨海快线第3标段首条千环复合地层双线隧道洞通区间,其贯通极大地鼓舞了项目职工的士气。

最新进展来了!关于滨海快线......

中间风井—明挖区间盾构长距离穿越软弱地层、上软下硬地层、全断面硬岩地层、老旧房屋等,是滨海快线掘进难度最大盾构区间之一。本区间采用直径8580毫米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该盾构机可实现在开挖岩层软硬不均的条件下快速掘进,且可有效保持掌子面稳定。

最新进展来了!关于滨海快线......

中交三公局相关负责人说:“中明区间顺利贯通,是项目参建人员团结一心、努力拼搏的结果。下一步,滨海快线项目全体将继续发扬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再接再厉,高质量、严要求完成后续建设任务,为福州轨道交通建设再作新贡献。”

(记者 姜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