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一个月内连获四项国际大奖

2022-10-18 23:28:1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琪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见习记者 李琪)10月18日,记者从负责设计“闽江之心”青年广场城市更新项目的上海安墨吉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获悉,“闽江游两岸(上下杭-烟台山段)——福州市青年广场城市更新项目”入选第六届ELA国际景观大奖年度十大景观项目。而这已经是“闽江之心”在一个多月时间内斩获的第四项国际大奖,彰显了其高超的设计水准。

“闽江之心”一个月内连获四项国际大奖

“ELA国际景观大奖”是由行业权威媒体ARCHINA建筑中国发起的国际级景观设计类专项奖项。评委会由国内、国际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组成,以不记名票选方式,通过五维计分模型,涵盖:生态、环境、经济、美学、教育多维综合测评而成。ELA国际景观大奖历经四届,已获得中国、美国、日本、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多国知名设计公司的参选认可。

在此前的一个多月时间内,“闽江之心”青年广场城市更新项目已接连斩获多项国际大奖:9月16日,“闽江之心”青年广场获得2022年Eduwik建筑卓越奖城市设计类(建成类)一等奖;10月10日,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建筑、室内和产品设计奖项之一——2022年全球未来设计奖 Global Future Design Awards金奖,花落“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一周之后的10月16日,“闽江之心”青年广场又斩获全球创意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美国缪斯设计奖城市设计类的银奖。

据了解,“闽江之心”青年广场城市更新项目历时一年的改造设计和打造。改造前,沿江防汛墙阻隔了人们的视野,导致人们临江却无法 “亲江”,难以达到江边观景。于是,设计团队利用无障碍坡道和草坡解决高差问题。在大草坡上方打造青年广场观景平台,满足人们欣赏历史建筑和闽江风景的需求,草坡下方设计形成智能化停车场,将停车场功能藏于滨水景观之中。改造后,解放大桥、青年会历史建筑、苍霞公园等重要节点串联了起来,“闽江之心”核心段成为全市“最福州、最舒适、最活力”的城市会客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