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国庆假期 永泰文旅​“吸金”3.4亿元

2022-10-09 07:41:4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欣童

乐享“诗与远方” “微度假”引领新风尚

国庆假期永泰文旅“吸金”3.4亿元

金秋十月,景色宜人。国庆假期,永泰县迎来客流高峰,周边游、乡村游成为市场主流,“微度假”备受青睐。据统计,国庆期间,永泰共接待游客65.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约3.4亿元。

国庆假期 永泰文旅​“吸金”3.4亿元帐篷露营受到游客青睐。(永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连日来,永泰“老牌”景点青云山御温泉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经过一年多的改造提升,这处早有盛名的旅游景区“开出新花”:基础设施全面升级,打造了大大小小51个泡池;推出“云眼悬廊玻璃桥+滑漂”项目,全长1280米水滑道依山而建,全透明的玻璃设计让人在体验时更具刺激感。

随着露营、民宿游等新业态的兴起,永泰一些风景优美、独具特色的乡村也成了网红打卡地。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永泰乡村游共接待游客约47万人次,占接待总人次数七成以上,春光里、栖心等网红民宿在“十一”期间一房难求。

帐篷露营“微度假”更是一跃成为乡村游里的“顶流”。大洋镇棋杆村的“心的牧场”中,露营区搭满了帐篷,大人野炊烧烤做饭,孩子尽情奔跑玩耍,做游戏,喂萌宠……好不热闹。同样火爆的还有位于赤锡库湾湖畔的HIFUN露营基地。“今年国庆假期露营地预订情况非常火爆,热门位置需要提前十天左右预订。”露营基地负责人表示。

国庆期间,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也进一步激发了文旅市场活力。在同安镇,为期两天的“在仁和庄,探访秋日稻田”活动吸引众多家庭前来参加,除了传统的收割稻谷之外,现场还有编稻绳、扎稻草人、体验非洲鼓律动以及稻田写生等丰富多彩的项目;在嵩口镇,虎尊拳培训中心的拳师们开展武术表演和现场教学,传承弘扬传统武术文化;在永阳文化中心文化馆,150幅书画作品彰显文化之风;在永阳古城,葫芦丝、吉他等器乐轮番演奏,带来“视听”享受……丰富多元的“假日经济”带动文旅消费复苏及产业恢复发展,成为提升城市活力的新引擎。(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