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消费大餐”上桌 国庆长假乐购榕城

2022-10-08 07:53:5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燕晓 池远

当黄金周遇上3000万元商贸消费券、当国庆节遇上重阳节、当七天假期遇上燃烧的卡路里,这个国庆,福州的消费市场碰撞出哪些火花?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消费大餐”上桌 国庆长假乐购榕城东街口商圈市民消费热情高涨。记者 池远 摄

消费券频发力

“假日经济”释放动能

国庆前夕,福州市通过“云闪付”APP发放“惠聚榕城 福见商旅”总金额3000万元的商贸消费券。逛商场购物,去餐馆寻味,到超市采购……在消费券的加持下,这个假期,福州消费市场加快回温。

国庆期间,记者在东街口商圈看到,不少市民纷纷前往商场使用消费券消费,购物中心客流量明显增加。“现在正是添置秋妆的时候,我跟老婆都抢到了大额消费券,今天过来选购新化妆品。”6日,市民周家耀陪妻子来到东百中心购物,“商场也有搞满减优惠,我打算为我妈和丈母娘各买一套护肤品。”

在东街口地下商业街,市民杨女士使用消费券购买了两杯奶茶。“很多人结账时都在问能不能用消费券、消费券怎么获取等问题,大家消费热情都很高。” 杨女士说。

据悉,此次消费券设有多种不同面额,小至满40减10、大至满2000减200,不同额度适用于不同消费场景,大额券可购买数码产品、添置彩妆,小额券点杯奶茶、逛个超市,无需“为了消费券而消费”。

“据不完全统计,国庆七天,各县(市)区重点商贸企业开展促消费重点活动641场,拉动销售额超8.3亿元。”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第四期商贸消费券累计核销超110.8万张(含汽车消费券),直接拉动消费金额超5亿元。

线下消费热情高涨,线上消费同样如火如荼。据悉,国庆期间,全市开展直播约12200场次,吸引消费者观看约7900万人次,网络零售额达25.8亿元。

国庆遇上重阳

“银发经济”掀起热潮

今年,传统节日重阳节刚好处于国庆长假内。双节重合,掀起“银发经济”消费热潮。

于热水内沐足,暖流直涌心田;薄汗蒸发殆尽,只留一身轻松……重阳节当天,67岁的市民王惠志跟老伴一块到家附近的养生馆做足浴。“下午还约了老姐妹一块去KTV唱歌,现在的老年生活越来越丰富了。”王惠志说。

记者了解到,随着老年群体消费意识不断提高,各大商家也借“十一”黄金周和重阳节,推出包括服装服饰、老年保健食品、日用生活器具等产品的促销活动,刺激消费。

“今天重阳节,陪着父母一起到商场挑选衣服。”市民张垚告诉记者,各大商场都有促销活动,老人家买得很开心。

记者走访发现,健康、服饰、食品、电器等“适老产品”成为今年重阳送礼的热门品类。“子女消费,重视的是长辈的身体健康。”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重阳节子女的“适老产品”消费呈现出“健康消费持续升级”的特征。

全民健身加持

“体育消费”畅享健康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福州众多运动场馆设施照常开放,越来越多市民选择以“燃烧卡路里”的方式度假。

“去年国庆晒美食和风景,今年换个不一样的,晒晒我们的汗水!”5日,市民朱茜在朋友圈分享了一组她和孩子一起运动的照片,“之前听说海峡奥体中心在国庆期间推出青少年足球免费体验课活动,想让孩子体会体育的团队精神和足球运动的乐趣,就带他来体验一下。”

记者了解到,为丰富假日市民体育消费,助力福州争创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携手场馆商户开展国庆优惠活动。该公司所属场馆海峡奥体中心、金山全民健身中心、福州市体育馆、南江滨沙排场、大梦山游泳池等正常对外开放,吸引不少市民前去参与全民健身和体育培训。

“截至5日,各场馆累计接待健身市民1.1万人次,培训1000多人次,项目涵盖游泳、网球、足球、篮球、羽毛球、体适能等。”据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海峡奥体中心推出的每天2小时青少年足球免费体验课活动,吸引了近百个家庭参与其中体验足球魅力。(记者 严鑫 见习记者 燕晓 通讯员 榕商宣)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